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老师品格高 拾得千元还读者

发布时间:2019-03-08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3月5日,图书馆何琴老师在读者归还的图书中发现一个1000元的红包,当即交给流通部,流通部通过借还记录、学生QQ群找到失主,并于次日归还。
        图书馆每天上午10:30之后,下午4:30之后,都会把读者归还的图书重新上架。这天下午5点左右,何琴老师在上架时,发现有一本红色封面的书是崭新的,书名叫《通往维根码头之路》。“我喜欢读书,对新书很感兴趣,我就先把其他书放完,最后留下这本书翻翻。翻到最后一页,发现书里有巴掌大的红色书签,书签上有“开门见喜”四个字。我想,这本外国图书却设计了一个富有中国特色书签,感到很有趣。我拿起一看,原来是个红包,里面装了10张100元钞票,还是连号的。心想读者一定很着急,马上将红包交给流通部主任陈海泉。”
        随后,流通部通过借还记录分析可能会是哪位读者,并通过学生QQ群找到了失主。第二天,流通部通知失主前去认领。
        失主是土建院工程管理大四学生徐若琳,酷爱阅读,尤爱文学。她说:“我2018年就借了100本书。寒假前,我去图书馆借了《通往维根码头之路》带回家看。过年的时候,父亲给了我一个红包,当时我正在看书,就随手夹在书的最后一页。开学第一天就把书还了。
        徐若琳压根就把红包忘得一干二净。她说:“接到图书馆的通知时都不知道是啥事,去了才知道是领红包。这是父母给我的压岁钱,也是我近期的生活费。太感谢图书馆老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