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举办“巧手剪纸 多彩生活”庆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剪纸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女职工感知民间艺术之美,图书馆工会于3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905教室举办了“巧手剪纸 多彩生活”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图书馆退休职工陶先德老师为女职工作剪纸指导,陶老师以两个民间传说作为活动的开始,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基本知识以及剪纸的技巧,然后手把手地向大家传授剪纸技艺,从折纸方法到剪纸技巧以及剪刀的运用,和女职工们一起实践操作了剪纸的基本技法,在她的指导下,女职工们剪出了一个个漂亮的“囍”字、“福”字,还剪出了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和美丽的花草,在丰富有趣的动手过程中,女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有意义的节日。陶老师还展示了她多年来的剪纸代表作品。

    通过学习剪纸活动,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学习民间传统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