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致敬老英雄张富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6月13日,图书馆支部组织开展“致敬老英雄张富清 分享军旅生涯 不忘初心 永葆军人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
        图书馆直属支部现有退伍军人5人,学习老英雄张富清先进事迹后,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特别邀请3位退伍党员,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军旅生涯以及学习老英雄的感想。退伍党员李昭辉说,受父亲曾是一名军人的影响,从小就励志当一名海军,18岁如愿以偿当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海军陆战队员。5年的部队生涯,开过坦克、参与过重大军事演习和98年抗洪抢险,这些经历都成为他一生不可磨灭的记忆。自己要向张富清老英雄学习,“退伍不褪色”,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读者服好务,永葆一名军人的初心和本色。退伍党员陈海泉老师说,记忆深刻的是带过自己的两位老班长,对战士要求非常严格,但是私下又很关爱大家,他们和张富清老人的共同之处就是,平时默默无私奉献,危险关头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勇于担当。退伍党员邓晓军说三年部队生涯很艰苦但是很锻炼人,也感受到军民鱼水情深。在全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张富清老英雄为榜样,一生承诺,一生践诺,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

        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进行了学习。组织党员学习了四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孙一平在学校党委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上,就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提出的五点意见。希望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让主题教育和服务读者、服务教学科研结合起来,为学校 “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