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培植爱国情怀 凝聚精神力量---我们的国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3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员执政98周年,为了弘扬国歌精神,培植爱国情怀,图书馆特别邀请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歌舞剧院第五任院长、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伍明实老师作《我们的国歌》专题讲座。

        伍老师说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是民族解放的号角,是中华民族自强精神的凝聚,国歌中蕴含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通过国歌感受信仰的力量,要通过音乐讲党课,通过艺术讲党史。他介绍了国歌的来历,国歌的音阶特点,并现场指导大家唱国歌。还播放了俄罗斯、法国、英国、越南等国家的国歌进行对比。

        国歌是主权国家声音的标志,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唱国歌,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对国家最有力、最直接的认同,是公民爱国主义的载体,唱好《国歌》也是全体党员的政治责任。根据2018年联合国的统计,全世界共有197个国家,36个地区有自己的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