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刘中枚在第二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19-07-03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6月29日上午,第二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暨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四川赛区总决赛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我校经管院的刘中枚同学以第一名成绩获得全场唯一特等奖。

       此次大赛由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四川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共有119所图书馆参与,参赛人数达1万7千多名。大赛分网络选拔、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网络选拔成绩20名选手进入现场真人比拼。现场比赛分三个环节:“英文口语秀”定题演讲、“即兴主题对话”和“现场问答”,累计分数计算总成绩。

       第一环节“英文口语秀”为定题演讲,刘中枚同学的演讲《图书馆的历史与未来》在第一轮就以最高分领先。比分排列前10的选手进入第二、三环节,每组两位选手围绕同一话题进行即兴讨论并回答评委临场提问。选手们从自身对图书馆的理解出发,用流利的英语表达各自观点,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刘中枚以第一名成绩获得全场唯一特等奖。我校外语学院刘佯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我校图书馆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专门成立宣传小组进行活动宣传,特聘刘佯老师为决赛选手进行辅导。赛前准备时,老师们为决赛同学分析文稿、完善备战方案,第一届的决赛选手周彦希也主动交流比赛经验。

       大赛将作为四川赛区优秀英语口语人才的选送通道,对接到“图书馆杯全国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中,该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表现优异者将面向全国公开展示自己的英语口语演讲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