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组织党员职工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

发布时间:2019-07-12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知中国共产党的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党员职工的爱国情怀,7月10日下午,图书馆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该片真实再现了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回到阔别二十六年的延安的情景。影片通过周总理22小时的延安之行,回顾了中国革命在延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影片深刻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生动形象地告诉我们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努力奋斗。这部饱含怀念、爱戴与追思的影片,细节温馨、感人、催泪,让党员职工感受伟人周恩来的人格魅力,思想灵魂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影片最后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杰出楷模”来概括周恩来的伟大人格。

        真实、感动,一部让各个年龄段都爱看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感知了“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鱼水之情,这是很多党员职工观影后的体会。有些党员表示有时间一定要带孩子看,让孩子也感受一下那段艰苦奋斗的特殊时期。有党员表示有机会一定去革命圣地延安,去体会“自强自立,艰苦卓绝”的伟大延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