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9月19日上午,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图书馆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会。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组长张昌元、统战部副部长指导组副组长牟卿及指导组第一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馆长王良超主持,支部书记杨春丽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杨春丽指出,支部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找准主题教育着力点;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找准主题教育关键点;牢牢把握问题导向,找准主题教育发力点,聚焦图书馆建设、读者服务、文化育人、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守初心、担使命,瞄准现实问题;补短板、促整改,有力推动实际工作的开展。

        杨春丽强调,支部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图书馆做好读者服务、情报服务、提升学科支撑能力和学术服务水平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支持。

        全馆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诺书上庄严签字,承诺始终做到坚守初心,永葆忠诚本色;锤炼党性,不忘使命担当;检视自我,查准差距问题;狠抓落实,促进真抓实干。

          张昌元就图书馆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并学以致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图书馆在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二要将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要结合全校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突出“六个围绕”,做到“四个解决”,尤其对师生和读者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即知即改;三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班子要加强“三老四严”革命传统教育,扛起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以上率下,为党员作示范和表率。四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要突出重点对象,抓班子及成员的理论教育,扎实组织好支部党员的学习,以严实作风开展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王良超强调,我们一定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落实指导组的意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并贯穿始终,党员干部带头学理论,勤调研,找问题,抓落实,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多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能源大学作出图书馆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