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从国庆阅兵看新中国发展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要求,图书馆直属支部10月11日上午8点,由直属支部书记杨春丽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从国庆阅兵看新中国发展》,内容丰富、情感生动。

        杨春丽书记以“国庆阅兵”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开国大典以及国庆15次阅兵背后伟大而平凡的故事。从开国大典时的骡子拉大炮、“万国牌”武器装备,到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受阅武器装备都是我国自行研制和生产的,展示的武器装备科技含量高,有的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充分彰显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经济体,从温饱不足到迈向全面小康,70年的巨变翻天覆地,令人震撼,重温历史,每位党员都深切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中国今天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党课还结合《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中的部分故事的原型进行了讲解。

       报告之后开始“看阅兵大家谈”环节,大家争先畅聊感想。王良超馆长说,国家富强的背后承载了很多人的牺牲和奋斗,我们学校发展同样是从筚路蓝缕的艰苦岁月,经过几代石大人努力才取得“双一流”的成绩,创业不易守业更不易,更需要我们每一位职工爱岗敬业奉献。孔敏老师讲到,在学校发展的大背景下图书馆也经历了服务水平和质量的变化提高,作为教辅人员应该把自己个人的人生目标融入到图书馆和学校大发展的潮流中去,在私利与大义面前能够有使命担当。范莉老师、樊映影老师、张艳云老师等先后发言,大家都为国家的国防的强大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增强了爱国主义和民族凝聚力,进一步懂中国、爱中国,增强道路自信。

       杨春丽书记最后总结到,2019大阅兵给14亿中国人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新中国历史课、新时代思政课,阅兵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站立足国家强盛与发展教育的高度,把爱党爱国的热情化成报效祖国恪尽职守的志愿,从党史、国史、校史里面坚定自己的初心,从祖国强盛的奋斗队伍里面找到自己的坐标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