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为了进一步丰富党员学习教育方式,让党员重温入党初心和使命,近日,图书馆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沿着当年红军“以铁的意志和牺牲精神”创造的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历史奇迹的足迹,亲身体验和感悟在坚定信仰支撑下,我们党是如何创造一个又一个人类奇迹的。

全体党员分别参观了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观看了红色情景剧飞夺泸定桥。通过观看实物、图片以及解说员的讲解,党员们对长征在四川的历史、大渡河战役、红军的胜利与翼王石达开悲剧的对比、飞夺泸定桥书写“十三根铁链,扛起一个共和国”的英雄史话、实景剧“飞夺泸定桥”中疾行240里、飞夺泸定桥等篇章,把党员们带回了84年前那两场惊心动魄的战役中,生临其境体验历史。勇士李友林飞夺泸定桥时将满21岁,回忆夺桥经历时说:“如果想到死,我们就冲不过去了!”,党员们感慨铁一般的信仰信念、铁一般的斗志是红军无往不胜的力量之源。

      为了让党员在学习中真感受、真收获,每位党员都在一张“我想对英雄先烈说句”的红色卡片上,写下自己通过参观学习后最想说的和最想做的,“要牢记初心,用英雄先烈的精神鼓励自己,不辜负你们的牺牲和付出”、“继承先烈遗愿,继续勇往向前,走好新的长征路”。今天的新长征虽然在环境、条件、任务等方面有了不同,但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都可以从中获得精神的支撑、信仰的坚守,激励全体党员在学校发展中奋勇前进的力量。

参观强渡大渡河纪念馆

参观飞夺泸定桥纪念馆

观看情景剧《飞夺泸定桥》

想对英雄烈士说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