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12月13日,图书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牟卿和成员杜鹏全程指导,副校长郭建春出席会议。
        按照西南石大委教发(2019)9号《关于开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图书馆结合实际制订《图书馆2019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学习研讨、调研发现问题、设置意见箱、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征求读者和征求30位党员职工对图书馆领导班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共计20余条,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指出问题等,认真检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按照要求做了一系列的充分准备,为扎实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杨春丽代表班子从主题教育的收获、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代表馆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作了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工作和思想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在听取对照检视和批评发言后,牟卿同志代表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进行了点评。她说图书馆班子民主生活会一次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视深刻,剖析问题到位,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敢于揭短亮丑,整改措施坚决有力,达到了发扬民主、找准问题、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干事创业;二是坚持一抓到底整改到底,分类整改,让全体职工全程参与并接受评判;三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整改成果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郭建春对民主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班子及成员查找问题针对性强,批评与自我批评很有辣味,做到了见事见人见物见思想,对问题不回避、不推脱,即互相提醒又相互帮助。他完全赞同牟卿同志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点评。他对图书馆工作提三方面的意见,第一加强学习,持续做好理论武装,“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通过主题教育,汇聚更强大的工作动力。坚守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第二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发力,加大问题梳理和整改力度。第三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确保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师生职工作有新的发展;确保全体职工团结永葆奋斗精神;创新工作理念和思路,更好地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多措并举,软实结合,提升和丰富办馆资源。

        杨春丽代表班子表态,代表图书馆班子感谢上级领导对图书馆民主生活会高水平的指导和点评,以及对未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班子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有力的举措推动问题整改,以认真、较真的精神,以真该、实改的勇气,推动各类问题的解决,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动力,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图书馆发展和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上来,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能源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