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关于在图书馆全体党员中开展“向战‘疫’逆行英雄看齐 在抗疫中筑初心担使命”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0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并迅速向全国蔓延,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掀起了一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人民战争,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我们看见了逆行的“洪流”,听到了出征的誓言。这其中,有84岁率队出征的钟南山,更有把使命扛在肩上的90后。他们是穿着白大褂与死神搏斗的医生,是穿着工服创造“中国速度”的建筑工人,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战“疫”一线各行各业的人们。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疫情最严重,哪里就有党员冲锋陷阵。在这场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许多突出的感人事迹,很多党员干部们在抗疫一线用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诠释着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为了大力弘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在全馆上下营造致敬英雄、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在抗疫中筑牢初心和使命,向战‘疫’逆行英雄看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精神力量。倡议并号召全体党员:
        1、抗击疫情,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时期学校、社区的相关规定,管好自己和家人;全校党员要积极宣传中央、四川省、学校党委的有关防疫的政策和要求,切实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2、挑起重担,投身疫情防控。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做到防疫有责、防疫担责、防疫尽责,确保学校和图书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抗疫中不忘服务初心,在防控中尽职尽责为师生服好务,做到闭馆不闭服务,文献服务更加贴心周到。
        3、加强宣传,努力传播正能量。每天关注时事新闻,了解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知;学习新闻报道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学校编印的《新冠肺炎防控专题学习资料》以及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精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4、开展“感动我的最美逆行者”事迹交流活动。开学后每名党员以“感动我的最美逆行者”为主题,上交一份600字内的感想体会,致敬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讲述他们的感人事迹,并结合自身工作,如何向英雄学习,如何在关键时刻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支部将在组织生活中开展交流学习。

                                         

图书馆直属支部

                                                 20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