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连线抗疫英雄聆听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21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5月19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联合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党委,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与抗疫英雄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交流活动。活动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春丽和省第二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袁晓香共同主持。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医院院感办负责人等参与分享,图书馆全体党员和职工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

        袁晓香主任介绍了到场的援鄂队员,杨春丽委托医院党委委员袁晓香主任代表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全体党员职工向三名分享队员献上了鲜花,对他们逆行抗疫表示崇高的敬意。

        3名队员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王俊主任说,我们支部始终坚持‘有困难党员先上,干部先上’的原则,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开展救治工作,带领四川队共16名医生负责病区32张病床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王俊管理的医疗小组成功实现了零死亡、零轻症转重症、中医参与率100%。党支部建立微信群把全部队员团结在一起,在武汉抗疫期间利用微信群多次开展讲党课、谈心谈话等活动。援鄂抗疫中8位队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已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1位队员为预备党员,并在驻地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

        援鄂医疗队队员、联络员杨文黎讲述了自己在医疗救治工作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分享了许多抗疫中的小故事。她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丢下年幼的小孩加入抗疫队伍,立即感觉自己成为了一名“战士”,尤其看到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标语,心中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她说,这次参加抗疫,深深感受到英雄的真正含义,英雄就是一个个平凡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

        22岁的唐荣玉是年龄最小的,她朴实地说,我们接手的是超常量的繁杂的护理工作,为半身不遂并失语的腹泻患者更换尿不湿,为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翻身。她说:“四川第一批医疗队一位党员说“若有战,请用我!”,这句话使我对共产党员这个称谓更加向往。我在抗疫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了党员同志的榜样力量,3月12日我成为了预备党员,站在党旗下宣誓时身体都在轻轻地颤抖。

        随后,医院院感办主任夏红针对如何做好图书馆的疫情防控进行了讲解,为高校图书馆开馆时的疫情防控给出了专业性建议。提出一定要在防控中重视保持安全距离、戴口罩、健康检测、少聚集等防控要点,并对“图书馆内空调开不开,怎么开”这一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着重讲解。

        最后,杨春丽表示,援鄂队员的讲述让我们看到了战疫在哪里,党支部就在哪里;困难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英勇无畏和大爱无疆。今天的活动给党员和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一堂专业的疫情防控科普课。图书馆的全体党员和职工一定会发扬抗疫精神,以英雄为榜样,爱党爱国爱岗位,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2020年1月25日,根据四川省卫健委安排,由135人组成的第一批援鄂“川军”奔赴武汉。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一共输出三批21名队员。这些队员中大部分是80后90后。有的刚做了妈妈,有的家人还在病床,有的夫妻齐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