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组织开展“云竞赛”促进“云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22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同学们都宅在家里“云学习”,虽然回不到熟悉的校园,但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信息素养及检索能力,更好地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服务于同学们的线上学习,图书馆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了线上第9届"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学习和了解馆藏资源和提升检索能力。

       大赛共设计随机24道题目(判断、单选、多选),知识源于图书馆传统书刊资源利用、电子资源利用、网络搜索技术等方面。大赛还依托网络课程平台,提供大量视频教学、课件PPT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培训。学生通过手机、电脑等访问大赛平台即可快速参与比赛。通知发出后,即收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咨询和参与,图书馆读者自治委员会专门组建了大赛QQ群用于赛事交流,截止4月26日比赛结束,全校共有460人次参与,其中有6人获得满分、37人获得90分以上的好成绩,大赛将根据成绩与用时多少确定各级奖项。

      参赛同学们反馈,通过本次培训和检索大赛,更加充分的了解了图书馆的各类文献资源,并提升了文献检索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效果。

(图书馆 李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