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以中心组学习成效促“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7-04-19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按照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及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的通知》精神,图书馆直属支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心组学习的实效性,更好地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研究探讨,认为推动图书馆建服务型党组织,引导党员做合格党员,必须抓住中心组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从理论学习和业务两个方面,培养和提高中心组成员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质量,从而带动全馆服务水平上台阶出成效,让关键少数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作出示范。
       针对图书馆科以上技术干部很多都是学图情等文科专业的,而图书馆优势馆藏是油气专业领域及相关工科资源,资源订购环节的专业素养决定了藏书体系的专业水准,只有更多了解相关专业的背景和实践需求,才能够保证订购任务的专业指向和藏书质量。为此,4月14日,图书馆直属支部专门组织中心组成员奔赴川中油气矿遂宁作业区,到磨溪气田磨深二井、磨溪气田雷-1集气总站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在参观学习中,馆员们认真听取了川中油气矿遂宁作业区书记曾珠以及片区长的关于气井生产及维护、天然气运输、安全事故处置措施、各种仪器设备的使用功用等方面的知识,不时询问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资源建设部主任樊映影说,以前在订购书目上见到这些熟悉的词语,今天终于面对面了,对很多专业术语有了更直观的认知,以后处理订购采集就会心中有数了。信息咨询部主任肖春平现场拍摄很多设备、标准化标识等照片,作为课堂教学的实例展示。阅览部、流通部主任说虽然在石油大学工作了很多年,还是第一次真正走到油田一线观摩感觉受益匪浅。交流中,图书馆员为现场技术人员解答了关于专业信息的获取技能,同时也学到规范化管理的操作范例,比如设备工具的定点模具摆放,可以应用到图书馆设备工具的管理上。参观结束后,中心组成员还专程前往南充校区图书馆就文献订购以及读者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参观学习,是图书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丰富中心组学习方式的有效尝试,中心组成员从现场获取很多有意义的信息,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学校的人才培养,真正成为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排头兵,更好地起到先锋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