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卢婷婷博士开展报告宣讲

发布时间:2017-12-11 撰稿:孔敏 编辑: 审核:杨春丽

为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7日下午,图书馆、网信中心联合邀请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卢婷婷博士作了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辅导报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和网信中心党支部近80余名党员、职工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直属支部书记杨春丽主持。

卢博士对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了分解,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包括五年新成就,历史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方位新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理论新建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蓝图。她用统计数据和生活实例对每个部分进行了佐证,其中,卢博士通过展现近四年生产总值增长百分比和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说明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稳中向好态势,并用坐标图把十三大的目标规划到十九大的目标规划进行了形象的标注。到会党员和职工表示,整个讲座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听得懂、记得牢、效果好,充满感染力和亲和力,很接地气,同时让人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杨春丽总结到,卢博士的报告全篇围绕一个“新”字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精准解读和精辟分析,帮助了教辅单位党员群众更好地掌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及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