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茶艺体验活动 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8-03-10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传承中华千年茶文化,培养职工更多兴趣爱好,提高女馆员的生活品质,3月9日下午,图书馆工会组织全馆女职工,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感知茶艺魅力做品质女人”为主题的茶艺体验活动。

图书馆女职工们首先聆听了四川旅游学院老师对茶叶的起源、茶叶的分类、茶叶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泡茶知识的讲解,老师们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对自身体质应该喝哪种茶有了一定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大家踏入布置得古色古香的茶艺室,亲身感受茶道艺术体验泡茶的乐趣。活动现场配备了茶具、茶器、茶叶、点心等,茶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绿茶、红茶、铁观音三种茶的冲泡流程和技巧,同时还和大家交流了茶桌上的礼仪。女职工们个个兴趣盎然,大家边看边学、边实践,能喝着自己亲手泡出来的香茗,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满足。

大家表示,在开心之余,活动对于进一步感知中华传统茶文化的魅力,提升个人品味陶冶情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