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话使命 勇担当 图书馆特邀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袁成交流精准扶贫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8-04-04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图书馆直属支部为了进一步创新“三会一课”内容,丰富党员教育内涵,本学期在组织生活中专门开辟了“忆初心  话使命  勇担当”微党课,第一讲特别邀请我校原凉山州优秀第一驻村书记、现任学校国资处副处长袁成为广大党员分享了他参与精准扶贫的经历。

袁成为全体党员介绍了他任金阳县天地坝镇新寨子村第一驻村驻村书记时的工作环境、工作任务、以及两年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从袁成的介绍中党员们深刻体会到扶贫干部的艰辛和不易,感受精准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当听到袁成患急性阑尾炎颠簸10几个小时才就医,手术后有很快投入到工作中,也为他有苦不怕苦、知难不畏难的精神深深打动,强烈感受到一名优秀驻村干部身上具有的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勇担重担的实干担当精神。

与会党员还就学校对口帮扶村的教育以及党员如何更好地参与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精准扶贫是各个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每位党员的职责所在,通过袁成的分享,让没有到扶贫一线的党员对精准扶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扶贫干部身上的牺牲奉献精神,更是对支部每位党员的一种鞭策。党员们说和驻村干部工作的环境和压力相比,我们已经很幸福了,我们要向扶贫一线党员看齐,从本职工作做起,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真正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