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为金阳县乡干部提供文献信息技术服务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07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7月5日晚上,图书馆特别邀请参加我校举办的金阳县乡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班学员来馆参观交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春丽代表图书馆党政热烈欢迎学员的到来,希望通过参观交流,为金阳优秀干部从事工作领域方面给予文献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帮助。馆长王良超带领大家参观图书馆现代化服务设施,在电子图书借阅机旁为大家演示功能,学员们对此非常感兴趣纷纷下载安装移动图书馆,下载自己喜爱书籍。学员们在朗读亭进行阅读体验,录制自己的朗诵作品发送给家乡亲人。

座谈会上,王馆长介绍了图书馆资源和面向社会开展的服务,希望图书馆利用自身优势为学员提供文献信息技术服务。图书馆还专门组建了“金阳干部文献服务QQ群”,专门为学员提供文献传递等服务。交流中,金阳县政府外事侨务办主任王清青在会上说,因为工作人员缺乏相关图书管理经验,电子信息自动化水平较低,技术人员的管理、维护和运行远远达不到要求,导致县乡镇村各级图书馆、文化站以及图书室不能够很好发挥其文化功能,希望今后图书馆能够派专业技术人员在金阳县建图书馆、各级图书管理人员培训、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帮助。听了大家的建议后,王馆长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真正满足帮扶地区文化建设发展的需要。

  为了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图书馆直属支部就将主动对接、联系沟通、跟踪服务,确保帮扶县乡的各项诉求得到扎实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