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为7000多名新生开展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20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99日到17日,5000余名新生走进成都校区图书馆,开启了大学第一课。

16场专题培训内容涵盖图书馆知识利用、文献资源的使用、如何检索等,让新生对如何利用图书馆有了初步的认知和了解。在义务讲解员的带领下,新生对图书馆的文献布局、自动借还仪的使用等设施设备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今年,图书馆实行专题讲座与实地参观相结合的入馆教育方式,使教育内容更加具体化,进一步提升了入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图书馆还特别增加了与新同学的互动环节,新生可以通过手机进入图书馆利用常识答题闯关---“书小猴取经平台参与答题,平台里面有50个关于图书馆利用方面的知识题,新同学通过游戏答题来检验入馆教育效果,进一步激发新生了解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知识的热情。

为了方便南充校区新生了解和使用图书馆资源,馆长助理孔敏老师为南充校区1800余名新生举办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讲座,并详细介绍南充图书馆和成都图书馆文献互借传递的流程、远程访问图书馆文献资源的方法等,通过实际案例讲述大学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进行深度阅读的重要意义。

机电工程的何浩同学说:我对我的专业并不太了解,听了老师的讲座后,我慢慢清晰了自己的学习方向,并且我会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助力自己完成好学业。

为了保证新生入馆教育和服务读者,图书馆各个部门加班加点,精心组织,周密筹划,热情参与,以确保本学期评估、校庆等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实施。

义务讲解员为新生演示自助借还仪

信息咨询部老师为成都新生作讲座

孔敏为南充校区新生作讲座

参与有奖答题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