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忆先贤 不忘初心 崇德倡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月11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仁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忆先贤 不忘初心 崇德倡廉”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虞丞乡纪委书记的讲解,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虞允文的一生,作为文官在国家遭到万分危难之际,临危受命,勇于担当,奔赴战场指挥将士投入战斗,带领一万八千兵力,一举击败金兵六十万,取得采石大捷,创造了军事史上的奇迹。毛泽东盛赞虞允文“伟哉虞公,千古一人!”。虞允文在任时期的克己奉公、廉洁勤政事迹也给全体党员留下深刻印象。当地出现灾荒,他多次用自己的俸禄去抗灾。他宽厚善良,对曾经弹劾他的官员都能以德报怨客观看待,善于发现和发挥别人的长处。他一生光明磊落,政治清白,深受百姓拥戴。当地一户宋氏村民,遵守祖训守护虞允文墓已经八百多年,家训就是“宋氏不绝,守墓不止。”
        此次廉洁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党员们通过追忆先贤,充分感受到古代廉吏爱国守信、廉洁奉公、勇于担当的的高尚节操,深刻感知廉洁奉公已成为我们民族的一种精神,在这种精神伴随下廉洁奉公也会在新时代始终熠熠生辉,而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始终做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表率。
        在乘车途中,支委准备了廉政知识抢答比赛,题目涉及到第一届中央纪检委员会书记是谁、共产党廉政建设历史、党员八项规定等方面的内容。
        虞允文(公元1110年-1174年 ),字彬父,隆州仁寿(今属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藕塘乡)人,是南宋著名政治家、军事家,官至丞相。

了解虞允文的一生

缅怀一代廉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