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资源 >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数据库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数据库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数据库
发行者: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
语种:中文、英文、俄文、日文、德文、法文、西班牙文
涉及学科:石油工程, 储运工程, 地球科学与勘探技术, 能源科学与技术, ... 查看全部
资料类型:其它
访问链接:
  1. http://cd.nstl.gov.cn (成都镜像站)
  2. http://www.nstl.gov.cn
您的网络状态: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了解校外访问电子资源
文献深度:全文
获取方式:网络版
文献量:中文期刊15307719条、中文会议论文776675条、中文学位论文949850条、西文(主要为英文,少量德文、法文、西班牙文等)期刊 11084049条、外文会议论文3458989条、外文学位论文114707条、国外科技报告 845654条、文集汇编 19621条、日文期刊659112条、俄文期刊273111条

  国内最大的文献传递机构,文献品种和数量巨大,收费合理,传递快捷。西文期刊数据库提供世界各国出版的12634种重要学术期刊全文,外文会议论文数据库提供世界各主要学协会、出版机构出版的学术会议论文全文,外文学位论文数据库提供美国ProQuest公司博硕士论文资料库(PQDD)中的优秀博士论文全文,国外科技报告数据库提供美国政府研究报告(即AD、PB、DOE和NASA研究报告)全文。

  1.普通检索。请先选择数据库,然后进行检索,系统默认进入“普通检索”界面。普通检索有“全部字段”、“题名”、“关键词”、“文摘”、“作者”、“研究方向”、“分类号”、“导师姓名”、“授予学位”、“学位授予单位”等检索字段。支持单个词或词间的布尔逻辑组配检索,如“太阳能 AND 电池”。输入检索词,在查寻条件设置中限定检索条件,点击“检索”按钮,开始检索。

  2.高级检索。与普通检索的区别在于它可以为用户提供更灵活的组合检索条件,可以组合多个检索式,使文献的检索定位更加准确。高级检索支持的布尔逻辑运算符:与(and)、或(or)、非(not)。

  3.分类检索。与普通检索、高级检索的区别在于它提供一个分类选项,包括19个一级类,以及根据不同的类设置了几个到十几个不等的下位类。

  NSTL的普通文献传递每页0.25元,标准等特种文献传递每页1~3元。读者将检索结果(包括篇名、作者、刊名、出版年月、卷期、起止页码)交图书馆情报部,通过文献传递可获取全文。原文在1~2个工作日内送出,一般为扫描文件,也有少量的其它电子版。原文文献传递事宜请与图书馆情报部联系,电话83032466。

  

点击统计:今日(4) 本月(166) 年度(518) 全部(2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