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资源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国研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国研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国研网)
发行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国研网信息有限公司
语种:中文
涉及学科:能源科学与技术, 经济管理科学, 人文社会科学, 法学
资料类型:其它
访问链接:
  1. http://g.drcnet.com.cn/648291/
  2. http://172.16.152.93:8050/default.as...
您的网络状态: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了解校外访问电子资源
文献深度:全文;文摘
获取方式:网络版
文献量:提供每日更新量约100万汉字

  国研网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为依托,全面整合了 中国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和行业经济领域的专家资源及其研究成果。

  我校师生可以查询以下栏目:

  国研视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百余位国家级经济学专家的研究报告、会议发言稿、媒体采访文章。

  数据起始:1985年至今。

  宏观经济:该数据库以经济运行分析和经济政策解读为切入点,长期跟踪中国经济发展的运行轨迹,深入分析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变化及其发展趋势,数据起始时间:2000年至今。

  金融中国:该数据库长期关注并深入分析国内外金融市场发展动态及国内金融政策变化趋势,力求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记录国内外金融市场运行态势,帮助用户全面及时地把握整个金融市场变化以及热点问题。数据起始时间:2000年至今。

  行业经济:该数据库主要针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行业的运行情况、发展趋势、政策导向,进行动态跟踪、情报收集与研究分析,力求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记录国民经济重点行业的市场运行态势,帮助用户全面及时地把握目标行业市场变化以及热点问题。数据起始时间:2001年至今。

  区域经济:该数据库主要定位于长期深入地跟踪、收集国内外有关区域发展的各类研究成果,力求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反映我国各经济区 域以及国外区域经济的发展动态、现状特征、政策选择,帮助用户从理论、政策、实践等多方面及时地把握区域间经济变化以及热点问题。数据起始时间:2001 年至今。

  体制改革:该数据库提供以“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非公经济发展体制环境”、“金融体制改革”、 “财政税收投资价格体制改革”、“财政体制改革”、“现代市场体系建设”、“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制改革”、“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涉外经济体 制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单独生成数据库的支持功能。数据起始时间: 1997年4月至今。

  石油化工业月度分析报告:《石油化工业月报》主要跟踪和分析国际重点/热点地区和国内石油石化行业在报告期内发生、发展的动态形势;监 测产业政策、监控国内重点企业的商业竞争信息及主要投资动向;提供各子行业翔实、动态的运行数据;以行业运行数据为基础,对行业走势进行分析预测;并对行 业政策和热点问题及时进行分析评述。《石油化工业月报》定位于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决策支持;为研究机构提供借鉴、参考资料;为石油化工企业战略管理部门提供 把握行业总体走势的背景资料。数据起始:2007年4月。

  石化行业季度分析报告:主要是基于国内外权威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利用科学方法,分析石油化工行业总体运行态势,预测中短期内石油石化 行业发展趋势,对石油石化行业发展的出现的热点或重点问题尤其是政府产业政策动向走势及时进行深入的研究剖析,分析石油石化行业发展的风险和机会。定位于 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决策支持;为研究机构提供借鉴、参考资料;为企业战略管理部门提供把握行业总体走势的背景资料。数据起始时间:2003年至今

  宏观经济数据库:国家统计局及下属机构、部分年度数据是来自统计年鉴数据。数据起始时间:2001年至今。

  对外贸易数据库:涵盖中国对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数据,以多维、立体的检索方式展现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状况,数据包括商品分国别、分地区和分贸易方式的进出口数量和贸易额。数据起始:2001

  价格统计数据库:包含月度数据、季度数据和年度数据三大部分。月度和季度数据部分提供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各类价格指数。数据起始时间:1985年至今。

  石油化工:涵盖产品产量、产品价格、石油相关产品产量,以及分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和商品进出口数据。1998至今

  能源工业:涵盖煤炭、原油、天然气和其他能源等方面的统计数据,以及相关商品的进出口数据,包括能源生产总量、原煤产量、主要经济指 标、发电量(总发电量、水电总量和火电总量)、天然原油生产量、能源市场价格信息,以及分地区主要产品产量和世界能源统计数据。数据起始:2000年至今。

点击统计:今日(7) 本月(143) 年度(693) 全部(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