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子资源 > 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CSCD)
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CSCD)
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CSCD)
发行者: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语种:中文、英文
涉及学科:自然科学、技术科学
资料类型:索引、题录、摘要
访问链接:
  1. http://www.sciencechina.cn/
您的网络状态: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了解校外访问电子资源
文献深度:索引、题录、摘要
获取方式:网络版
文献量:自1989年至今论文记录559万余条,引文记录 8078万余条。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创建于1989年,内容丰富、结构科学、数据准确。系统除具备一般的检索功能外,还提供新型的索引关系——引文索引,使 用该功能,用户可迅速从数百万条引文中查询到某篇科技文献被引用的详细情况,还可以从一篇早期的重要文献或著者姓名入手,检索到一批近期发表的相关文献, 对交叉学科和新学科的发展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还提供了数据链接机制,支持用户获取全文。
2007年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与美国Thomson-Reuters Scientific合作,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将以ISI Web of Knowledge为平台,实现与Web of Science的跨库检索,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是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第一个非英文语种的数据库。被誉为"中国的SCI "。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运用科学计量学和网络计量学的有关方法,以CSCD及SCI年度数据为基础,对我国年度科技论文的产出力和影响力及其分布情况。
  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
  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数据库是根据CSCD年度期刊指标统计数据创建的。该统计数据以CSCD核心库为基础,对刊名等信息进行了大量的规范工作,所有指标统计遵循文献计量学的相关定律及统计方法,这些指标如实反映国内科技期刊在中文世界的价值和影响力。
  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了1983年以来中国科学院授予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博士后出站报告,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农林科 学、工程技术、环境科学、管理科学等学科领域,收录论文89811篇,是全面了解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的重要数据库。 该数据库是公益数据库,免费查询。访问网址是:http://sciencechina.cn/board.jsp?id=50

点击统计:今日(3) 本月(265) 年度(723) 全部(3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