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回答
问题与解答
问:为什么我连上vpn了,右下角图标也是绿色的,还是无法下载CNKI上的文章?

第一步:首先确定你是否真正连上VPN。绿色图标只是一个参考。

确定方法: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172.16.152.91,若能正常打开,则证明已连上vpn。如果打不开以上地址,请以管理员身份运行vpn,再尝试打开以上地址,若仍然无法打开,请重新安装vpn软件,安装vpn软件过程中不要拦截,不要关闭弹出的黑色窗口。

第二步:若http://172.16.152.91能正常打开,cnki的全文还是无法下载,请采用以下方法:

1.退出vpn软件。

2.关闭所有浏览器,再打开浏览器,清理cookies等缓存,若不会,具体方法请百度。

3.连接vpn,待连接成功后再打开浏览器。注意:一定要按照此顺序进行,若顺序有误还是可能会造成即使连上vpn也无法下载cnki全文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