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面向社会开放办法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面向社会开放办法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成都地区高校向社会开放图书馆的批复》精神,结合本校图书馆的实际情况,特制订以下办法:
  一. 在确保本校教学科研工作文献需要的前提下,我校图书馆可以面向新都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地处新都的科研院所办理集体借阅证。集体借阅证由各单位统一办理,集体担保,负责图书的归还、污损赔偿、丢失赔偿、读者管理等事宜(附《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集体借阅证办理办法》)。
  二. 设立图书馆公众开放日。每年4月和10月的最后一周,可由社区居委会、社区中小学集体与图书馆办公室联系参观图书馆。日常中小学集体或社区个人参观,可向图书馆办公室提出。
  三. 根据我校文献特点,面向石油天然气行业科研院所、企业单位提供科技查新、定题文献检索、查收查引、文献传递等文献信息深层次服务。
  四. 为方便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学习提高,不断进步,图书馆开设校友文献信息咨询QQ群,以方便图书馆和校友之间的联系沟通,对有需要的校友提供必要的文献信息咨询服务。

附件:

1.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集体借阅证管理办法.doc

2.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集体借阅证单位担保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