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试用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人民数据库与人民舆情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20606
数据库类型中文-多媒体
涵盖学科范围综合
试用网址URL-1: http://data.people.com.cn(人民数据库)
URL-2: http://rmyq.people.com.cn(人民舆情数据库)
您的网络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登录 统一身份认证 以VPN方式访问。
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 无密码: 无
试用起止日期20120606~20120706

  1 人民数据库是人民网依托《人民日报》及人民网有关内容为基础,并与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及中央各部委紧密合作,整合信息、资料综合而成的大型党政时政数据平台,信息采集渠道权威、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该库是各级用户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国内外形势政策、党和国家方针路线的重要工具,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研究政法领域、社科领域、党史领域知识的主要素材。全库共500 万篇文章,40 余万张图片,500 段视频,总容量已超过300G,是党政信息数字化建设以来第一次编选最全面、内容最翔实、信息最丰富的党政数字化资源总汇。

    2 人民舆情数据库包括网媒头条、舆情速递、全国热点事件、博文推荐、论坛聚焦、论坛热贴、舆情半周刊、舆情报告、外媒视点等九大栏目的内容。每日更新,在近两年的舆情信息内容的基础上提供按时间、栏目、关键词等检索的全文检索服务。

试用信息反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人:汪若兰。电话:83032782;电子邮件:wangruolan@swpu.edu.cn
点击量
查看推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