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的图书馆日记

段文 07级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

2007年9月10 日 天气:《飘》
    这一天是特别的日子,命运就在今天改变。因为就在今天,我开始了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刚踏入西南石油大学的时候,只是被它辽阔的地域所迷惑,感觉找不到方向。第一次接触图书馆也是在今天-----那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学校里闲逛,刹那间的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图书馆”(北楼)三个字,一下子像是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从此,我与图书馆有了不解之缘…… 2007年9月15日 天气:《时间史》 这五天更特别,没有什么课,空闲的时间几乎都在图书馆里度过,反而觉得特别充实。还有一个很奇怪的感觉 -----就是时间突然变得那么快了。早上九点踏进图书馆,一头扎进书堆中,不只不觉就到12点了。要不是肚子发出抗议,可能还会呆上一两个小时。

2007年9月18日 天气:《有梦就有未来》
    今天,我们开始军训了。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图书馆了。梦想要是可以借出来看那该多好啊!咨询了之后又高兴又叹气。高兴的是,真的可以免费地借阅耶!叹气的是,我们新生的借书证还未办理。从那时起,我便开始构思,以后我有了借书证,我一定要好好的借出来看看,什么天文、地理、哲学、历史、科幻,还有我最喜欢的名人传记,统统归于囊中,一览无余,到时我就是一个全能复合型人才了……(那天晚上也睡得特别香)

2007年9月27日 天气:《冲动的惩罚》
    终于,历史性的时刻到了。我捧着心爱的它,飞速的奔向那个令人神往的地方。这是第一次来到流通部,还不知道怎么办。好心人的帮助,让我知道了自己该怎么做。一本、两本、三本……,我不停地在书库中来回穿梭,好多书哦!一次又只能借六本,怎能不仔细思量一番呢!下楼时,我感觉到了不一样的兴奋。奇怪的是,别人怎么老是看着我啊!或是觉得我一次看六本书,太不可思议了吧!呵呵…… 2007年10月1日 天气:《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7 天大假耶!我怎么能不好好犒劳犒劳自己呢?魔鬼似的军训也已结束,我又可以回到图书馆尽情地享受那份宁静,享受那份书的芬芳与美丽。要是有一杯酒,就让我们举杯共庆吧!进入图书馆综合阅览室,那份特有的宁静,让我的心似乎也随着和谐的气氛消融。这里没有喧嚣,没有别的,只有这份宁静。耳边飘动的是脚步声、挪位声、翻书声的完美结合,头脑中浮现的是一幅幅被文字渲染出来的完美画卷。直到此刻,我才真实地体会到书的内涵和底蕴。

2007年11月 天气:《感恩的心》
    “谢谢,太感谢了!” “不用谢,以后小心点就是了!”简单的对话让我倍感温馨。上周我的水杯不知了去向,一个星期后,居然在图书馆里找到了。原来那天由于粗心大意而忘了拿,还好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帮我保管着,真的很感谢!

2007年12月 天气:《新航路的开辟》
    仍然是那条路,仍然是那样的环境,脚步却轻盈了许多。今天,我又发现了一片新大陆,相信这对任何一个爱书的人来说,都是值得高兴的。进去后,才发现那里面还有那么多的书籍,这就是“中外文期刊阅览室”。各类杂志应有尽有。还有军事文集、学术报纸、期刊,真让我目不暇接,看来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更加美好了。

2008年1月 天气:《孙子兵法》
    快考试了,书包里放的仍然有图书馆里的书,直到考前一个星期,才极不情愿的从书包里拿了出来,还回了图书馆。也许这就是学习吧!
    图书馆的日子真好,然而现在却很难有一两个小时呆在图书馆了,科目多了,又要准备计算机二级,又要准备英语四级,忙得不亦乐乎!仍然眷恋着上学期那段日子,不仅给我难忘的回忆,书中那些人物,也不知多少次让我感动,也一次又一次地鼓励了我,让我不断的向前。或许,我们每个人成功之时,真的应该仔细想想,在来的途中,那些曾帮助过我们的事物,因为它们默默的让我们获益匪浅。如果有机会,我会说:“谢谢你,图书馆!”

CopyRight© 1997-2008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