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致给图书馆的一封信

邓志刚 07级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

亲爱的图书馆:
    你好!从我认识你已快一年以来,我还从来没有给你写过一封信,在这里首先给你道个歉!还请你原谅!今天我很高兴,很高兴终于能够拿起我的笔头来写一封信给你以抒发对你的深深的情意。为了拉拢我俩的亲热度,请允许我给你取个别号叫“美人”,还希望你能接纳。
    亲爱的美人啊,在我刚刚进入大学的第一天时,我俩就默默地相约了,现在回忆起来还真的有些不可思议。你本坐落于西南石油大学南充校区的天鹅湖旁,那天我很有情调地在天鹅湖边赏景,看那水中鱼儿慢慢的游。啊!它是多么的活泼自由啊,让我回忆起以前的我,回忆我那童年的往事------然而是你,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兄弟,不要看啦!不管它游得多么活泼自由,都不管你的事啊!来吧,到我这儿来,我会让你得到很多的知识!”那时,我可摇了摇头,还不愿意走。但是,是你,是你———亲爱的美人,不知道你采取了怎样的“暴力”,用了怎样的魔法把我硬扯入了你的怀抱!当然,我并不恨你,反而,我还要感谢你。因为在那天,我对你就产生了感情,喜欢上了你,而且我还发誓:“我要追求你!”
    亲爱的美人,从那时起,我就开始付诸于行动。每周我都要来看你,而且次数每周不得少于两次,每次向你学习都不少于两个小时!不管多么忙,我都会抽出时间来陪你,我一直都坚守着这个诺言!因为我知道,保持这个诺言,我会从你那儿学到很多知识。你时常告诉傻傻的我:“兄弟,出世社会,你得将你的智慧和体力以最高价卖给为你出价的人。”我点了点头,表示OK。然而你又警戒我:“但是要记住,千万要记住永远不要给自己的灵魂和人格出价!”我想了想,的确是这样,于是又欣然的接受了。我总是拖拖拉拉,一派的不正经,但美人你给了我一条至理名言:“朋友,做人信守诺言,做事要踏踏实实,但是做人做事却不要太老实!”一句话瞬时惊醒梦中人。谢谢你,亲爱的美人!考试,特别是大学生的考试,毫无疑问,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但是我不善于考试,所以每次考试都是那么的不如人意。美人,你知道吗?又是你给予我“生活”的动力,你赠送给我的考试法宝———对待学习要坚韧灵活善于总结,对待生活要冷静平和,那么你便可以在考场上轻松自信昂扬斗志了。是啊!要想取得一个好的学习成绩,就必须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和一个平和的心态,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成功!毕竟“成功=艰苦的努力+正确的方法+良好的心态”。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美人,你不仅在生活上、学习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而且在思想上给了我无限的视野。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领袖毛泽东所著作的〈〈论持久战〉〉一书,把我的心瞬时带入了革命年代的高潮;俄国著名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编写的〈〈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不仅让我了解革命,而且还让我认识到怎样的人可以革命,怎样才能革好命,我的思想也由此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噢!亲爱的美人!我亲爱的美人噢!你给予我已太多了,但我还嫌不够,所以我还要继续追随你!追你而充实,追你而无悔,所以我觉得你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还记得在我的梦还没有醒来时,是你轻轻的将我从梦中揪醒,正是有美人你给我指引了人生的航程,我的人生再也不显得孤单,因此我就有了动力,有了拼搏,有了创新思维。虽然,我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的失败,不断的跌倒。但是,我仍然要前进,因为岁月不会因我的挫折而停留,我要爬起来,继续奋斗!正是有你的陪伴,我的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与爬起来便是我走向成功的力量与源泉!在我写完这封信的尾声里,在这个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世界里,我要轻轻的对你说一句:“I love you very much , I’ll love you forever !”
    最后,请让我给你带上最衷心的英文祝福:“ Best wishes at every time ! ” 亲爱的美人,我这次来信就说到这里了,你可要与我继续保持联系哦!无论以后我在那里,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永远!永远!

你最好的朋友
小刚   

CopyRight© 1997-2008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