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OnePetro(SPE papers+)版权保护及合理使用须知

    尊重知识产权,遵守版权法规定,合理使用国外电子资源是全校师生应尽的职责。OnePetro及其核心机构美国石油工程师学会,在SPE Copyright Notice、SPE Permissions Policy、SPE Please Note、eLibrary Subscription Options等文件中对OnePetro(SPE papers+)的版权保护及其合理使用的原则进行了严格界定,现整理如下:

(1).OnePetro(SPE papers+)的版权保护原则

    • 禁止用户对OnePetro(SPE papers+)数据库中某一时间段、某一文献类型、某一主题领域的数据记录进行批量下载;
    • 禁止使用“Robots”、迅雷、“Flashget”之类软件对OnePetro(SPE papers+)数据库进行多线程、批量恶意下载(或者多篇文章下载的时间间隔在1分钟以内的不间断、同时下载);
    • 禁止把存储于个人计算机的OnePetro(SPE papers+)数据库资料以公共方式提供给非授权用户使用。

(2).OnePetro(SPE papers+)的合理使用原则

    • 为了防止OnePetro(SPE papers+)使用的侵权行为,现重申OnePetro(SPE papers+)合理使用的具体规定:
    • 在文摘的正常阅读时间内下载检索结果,每篇文章文摘的阅读应该有一定的时间间隔(如2-3分钟以上的文摘阅读);
    • 每次连续下载全文(包括打印)不超过10篇,如需要10篇全文以上的下载,每下载10篇文章以后应该有5-10分钟的间隔时间;
    • 自觉杜绝使用“Robots”、迅雷、“Flashget”之类软件对OnePetro(SPE papers+)数据库进行多线程批量下载;
    • 如需要30篇全文或更多的下载,请通过图书馆情报技术部向国外数据库商提出书面申请。
    • 我校OnePetro登录邮箱用户(包括导师授权的研究生)如有严重侵权行为,致使外商停止我校所有用户无法使用该数据库,图书馆将向全校及读者所在单位进行通报,并要求违规者消除影响,交纳相应的再次开通使用费。对受到OnePetro及其核心机构美国石油工程师学会查封的登录邮箱,邮箱使用者应对其负完全责任,包括英文道歉、保证和再次开通等事宜。
    • OnePetro(SPE papers+)数据库对我校实行十分优惠的价格,并且也愿意在合理使用的前提下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但在2010年3月,连续发生两起多线程、批量恶意下载,致使我校所有用户无法使用OnePetro(SPE papers+)数据库,希望广大读者引以为戒。

图书馆   
2010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