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西南石油大学第八届“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通知

  为增加同学们对图书馆各类资源的了解,激发大家学习和使用电子资源的热情,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及检索能力,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创新性自我学习,图书馆将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举办第八届"智慧杯"信息检索大赛,希望各位读者踊跃参加。
  现将有关比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西南石油大学全体学生,专业年级不限,个人报名参加。
   二、信息检索知识学习
  检索知识可以来源于各专业开设的文献检索课学习,也可以来源于读者参加的图书馆组织的各类培训及平时的检索知识的积累。为了提高参赛选手的信息检索素养,图书馆老师整理了有关内容的培训课件和相关视频。请拟参赛的同学,自行学习本通知附件部分的“我要检索学习”ppt课件和培训视频。(注:本次大赛的比赛内容包含却不仅限于培训课件和培训视频的内容。)
   三、报名方式

  本届“智慧杯”检索大赛继续采用手机“刷题”的方式进行报名,报名通道将于4月10日开启,届时读者可以使用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根据页面提示报名参赛,读者报名后进行在线“刷题”即视为参加此次检索大赛的初赛,图书馆将从初赛选手中优选前100名读者参加决赛:

   四、决赛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下午3:00。
  2.地点:图书馆总馆(一期图书馆)6楼电子阅览室。
   五、奖项设置
  1.初赛:设优胜奖若干名,颁发奖品。
  2.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奖品和证书。
   六、赛事咨询
  咨询人:高老师;电话:83032780;QQ:674450686。

   附件:
  1."我要检索学习" ppt培训课件
  2.培训视频(点击链接可在线观看):
  如何做好课题文献调研
  外文数据库检索及利用
  中文图书、期刊文献的检索与利用
  专利、标准、学位论文等特种文献的检索
  如何使用NoteExpress文献管理软件

图书馆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