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支部开展“寻红色记忆 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11月7日,图书馆支部组织党员来到蒙顶山上的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寻红色记忆 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当年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在导游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馆内除了大量的文字、图片外,还有兵器、货币、分田证、公文包、石刻标语等实物,视频播放着百丈关战役的情况,身临其境感受百丈关战役的激烈。党员们还在百丈关沙盘前聆听了20分钟的微党课。1935年9月,由于张国焘不同意红军北上的方针,率红四方面军南下,在重镇百丈关与国民党川军之间展开了一场激战,这场战役有一万多红军战士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永远长眠在了名山大地,是红军长征史上仅次于湘江血战的一场大战,在红军长征史上意义重大。

        党员们一边看着留下岁月痕迹的文物,一边与讲解员交流询问,讲解员说到自己爷爷亲眼目睹过战争的惨烈,祖辈也曾亲眼见证老乡掩埋红军遗体的情节,大家内心受到强烈震撼。微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结合国家取得的抗疫成果,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复兴路的决心信心。明年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党员们表示作为图书馆党员一定要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建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