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图书馆支部开展主题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撰稿:孔敏 编辑:陈虎 审核:杨春丽
        6月7日,图书馆直属支部组织前往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开展主题党史宣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被美军汽油弹严重烧伤的90岁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英雄,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他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投身革命、参加抗美援朝作战和英勇负伤的光辉事迹,以及在负伤致残后克服种种困难,在身边寻找学习榜样,重新投入工作学习,找到生活方向,实现人生价值的不屈奋斗历程。他说:“虽然现在我的手蜷曲了,我的面容改变了,但是我的灵魂没有改变。只要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有利的事情,哪怕再小我都要去做,而且争取要把它做好。”讲座结束时他饱含深情地对大家说:“我想告诉你们年轻人,生命只有一次,活着的时候,就应该对社会有所作为,就应该为党和国家、为人民多做一点有益的事。”涂伯毅老人的党课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党员们被老人家如何克服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痛苦,几十年义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动人故事深深打动。
        党史教育课前,大家还收看了纪录片《永远忠于党》,讲述荣军院由伤残军人组建的文工团成员用自己身残志坚、自强不息、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他人的事迹。
        讲座结束后,支部委托涂伯毅老英雄向支部确定的党员示范岗授予了锦旗。图书馆直属支部还向荣军院活动室赠送图书和礼物,表达对英雄们的崇敬之情。

        通过观历史影像、听特殊党课,很多党员表示,一定要传承老英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精神,在平凡的图书馆服务工作中进一步提振奋进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