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工会开展“感党恩、迎端午、知习俗”手工草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2 撰稿:董国雅 编辑:陈虎 审核:杨春丽
        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职工们进一步感知传统文化习俗,图书馆工会于6月10日上午,在新建成的“职工小家”举办了“感党恩、迎端午、知习俗”手工草编体验活动。
         图书馆13楼“职工小家”窗明几净,在蒲江明月村蒲草非遗传承人罗仪梅老师的指导下,一同感受草编艺术。她介绍了蒲草编织技艺在蒲江有着超千年的历史,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喜爱并体会这门古老艺术。她现场给大家展示非遗蒲草手编的各种小工艺品,讲解并演示制作手法。随后老师给大家分发蒲草和制作香包小配件,职工们开始动手编制起起来。毕竟手编是个技术活儿,有的职工没打好香包的内部框架,蒲草没法牢固的编上去;有的职工,蒲草倒是编上去了,可稀稀拉拉不美观。大家不时需要老师的一对一指导,现场非常热闹。活动期间,由学校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参加“职工小家”现场推进会的成员也来到现场参观。经过精心的编织,职工们的小香包制作成功,再配上各色的吊坠和串珠,每个人都拥有了独一无二的“本人出品”。职工们不仅学会了手编技能,还增进了相互交流,大家说马上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感恩党的领导,让大家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快乐地体验传统文化和幸福生活。

        职工们对新的职工小家的环境赞不绝口,图书馆工会也将继续努力,力争把图书馆职工小家办成工作规范、内容丰富、作用明显、职工喜爱、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