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感党恩 党的恩情大家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撰稿:孔敏 编辑:陈虎 审核:杨春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图书馆开展“感党恩 党的恩情大家颂”活动,用诵读、歌唱等形式学党史、感党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活动由资源建设部主任樊映影老师和图书馆学生活动优秀参与者黄凯果同学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参加了活动。
        直属支部书记杨春丽首先朗诵了一首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宋庆龄先生为建党28周年写的一首自由诗《向中国共产党致敬》,在祝词中,宋庆龄先生用六个“致敬”、一个“万岁”表达了她对人民的胜利、对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事业的由衷喜悦。信息咨询部合唱了一曲为李大钊散文进行谱曲的《青春》,大家体会到革命时期无数热血青年的满腔救国豪情。支委孔敏老师唱起《南湖的船》,用江南风情的曲调展现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时激动人心的画面。技术部全体员工朗诵《永远跟党走》,感知我们党所走过的艰难险阻和经历的生死考验,流通部主任薛春老师和孔敏老师朗诵《信仰永恒》,表现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精神。流通部邹晖老师深情演唱《桃花谣》,传递出中国人民迎着风雨,向着太阳,迈向新时代的豪情。阅览一部周抗老师表演京剧《红灯记》选段,薛春老师也奉献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最后,全体大家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的恩情大家颂”活动旨在引导图书馆全体党员职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催人奋进,以积极向上的演出内容和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回望百年征程,颂扬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