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直属支部开展“学党史缅怀烈士 悟初心致敬英雄”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撰稿:孔敏 编辑:高燕琼 审核:杨春丽
        9月29日,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图书馆直属支部开展“学党史缅怀烈士 悟初心致敬英雄”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收看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以及观红色影片等活动,让党员们享受盛世繁华要勿忘先烈牢记历史,要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介绍设立“国家烈士日”的宣传视频,再次学习和理解了设立烈士日的主要作用和意义。六名党员讲述前,将印有一位英雄精神的关键词粘贴到对应的英雄图像旁边,并逐一分享他们学习党史以来心中最崇敬的英雄烈士故事,这种庄重的仪式感把演讲者和聆听者都深深地带入到情景中。来自信息咨询部的年轻党员周乐,讲述李大钊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流通部的李彧老师暑假亲自到上海参观一大、二大、四大的原址,并在龙华烈士陵园向心中的英雄陈延年献花,她饱含深情讲述了陈延年的英雄故事,党员们都为英雄钢铁般坚强意志所感动。技术部王秀老师分享英雄向警予时说,共产党人浩然正气是我们克服困难的力量之源。资源建设部汪若兰老师讲述了抗日英雄赵一曼,国家有难,她舍弃亲生骨肉誓志为国的事迹。信息咨询部任科屹老师从被课本上邱少云的插图深深打动的记忆中,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支委孔敏老师从守岛爱国的王继才身上,感悟到用32年的坚守诠释初心的伟力和使命的力量,她说,一代一代图书馆人就是在坚守读者服务的这座岛,不讲条件、不计得失,爱馆就是爱校,爱校就是爱国,用守岛精神激励我们兑现图书馆事业的初心和承诺。阅览一部的李昭辉老师还分享了暑假驰援郑州抗洪抗疫的经历。支部30名党员积极提交自己心中的英雄事迹和学习感悟,共涉及到不同时期的英雄有26个,党员们结合学党史的收获和感悟,用最真挚的情感,抒发自己最真实的感悟和体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掀起又一个热潮。

        9月30日,图书馆组织党员职工集体收看了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电视直播。组织党员职工观看了电影史诗级作品《长津湖》,观影后大家表情凝重,被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事迹深深打动,表示英烈的事迹永远值得我们这一代好好地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