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四川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馆开展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8 撰稿:孔敏 编辑:陈虎 审核:杨春丽
        四川大学图书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小军一行15人来馆开展调研,双方围绕图书馆学生志愿者管理、服务以及提升图书馆馆员科研水平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直属支部书记杨春丽主持座谈会,副馆长李文波、办公室、阅读推广部和信息咨询部主任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办公室主任孔敏介绍了图书馆志愿者团队的管理经验和做法,她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建成“两级组织三大板块”的运行框架,图书馆在志愿者管理中努力践行“三全育人”思想,使志愿者工作从单纯的学生劳作扩展到参与新生入馆教育、阅读推广、文献资源推介、检索技能培训等方面。阅读推广部主任何榕介绍了图书馆劳动课的管理运行情况。信息咨询部主任肖春平介绍了业务志愿者参与信息咨询工作的做法。参会的各个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志愿者进行了广泛对口探讨和交流。杜书记还介绍了川大图书馆在大量减员情况下,如何把优势人力资源投入到高质量精细化信息服务上的成功做法,为我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增强了两校图书馆之间的业务联系以及馆员和志愿者之间的互动,对于进一步提升我馆管理和服务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