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王良超荣获全国高校图书馆“榜样馆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28 撰稿:孔敏 编辑:陈虎 审核:杨春丽

为纪念全国高校图工委成立40周年,教育部高校图工委近日表彰了一批为高校图书馆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在高校图书馆工作20年以上的馆员。我校图书馆馆长王良超因工作业绩突出被授予“榜样馆员”荣誉称号。 

此次评选范围涵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00余所高校图书馆,四川省有9名高校图书馆馆员被授予“榜样馆员”荣誉称号,其中本科院校7名。

王良超于198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图书馆学专业来校工作,33年来,他从基层流通阅览工作干起,2014年担任图书馆馆长。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直接参与设计图书馆借还书自动化系统,使我校在省内高校较早实现了借还书计算机管理。在他的主持下,我校图书馆于1997年完成了纸质目录向计算机编目的历史性过渡,图书馆全业务流程实现了自动化。

他始终用心干事,积极推动文献检索课教学体系改革,使之成为全校理工科学生的必修课。积极推动图书馆为学校党政提供决策信息,成为校内决策智库。推动学校成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科技查新中心。推动图书馆对社会对校友有序开放。33年来始终初心如一,爱岗敬业,2014年担任馆长以来,做到了全年365天在线和读者沟通交流,随时了解读者意见建议,并根据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资源建设和服务方式。2014年以来,图书馆在历年学校对二级单位的考核中均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