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举行2022年读书优胜者表彰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5 撰稿:孔敏 编辑:李文波 审核:杨春丽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举行了读书优胜者颁奖仪式,对在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借阅量最多的20名同学予以表彰,鼓励学生参与阅读,享受阅读,热爱阅读。获奖学生、图书馆读委、爱读俱乐部的同学以及图书馆馆员参与了颁奖仪式。

  表彰仪式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杨春丽主持,馆长王良超、副馆长李文波出席并颁奖。本次颁奖仪式还特别邀请“全国最美大学生”刘宸同学作为颁奖嘉宾共同颁奖。法学院李清清、化工院王逍、理学院研究生陈川等20名同学荣获读者优胜奖。仪式上刘宸同学专门分享了他的读书心得,他说,在入伍之后读书给了他帮助,在军营训练间隙中,书是陪伴他最好的朋友,正是这段时间密集地阅读,让他感受到读书不仅能祛除孤独,通过阅读一些中国古代、近现代的经典文化,更是开阔了视野提振了自信。借阅第一名是理学院陈川同学,他分享阅读体验时说,他把书籍分为三类,第一类是自己专业的书籍,第二类是其它专业的书籍,第三类是非专业书籍。对于专业书籍,我会通过主题阅读法来阅读,例如我最近在研究什么方向?我就阅读涉及这个方向的书籍。对于其它专业书籍,去寻找与我的专业的共性,寻找写论文的灵感。在我大二时,学习遇到了瓶颈,我就先努力学习45分钟,然后再用15分钟来阅读课外书。那段时间学习效率非常高,还阅读了很多课外书。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阅读课外书,他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经常到图书馆并且喜欢阅读,与书为友。

  图书馆从2009年开始,每年4.23读书日期间,都会对一年来借阅图书最多的同学进行表彰,同时也会在世界读书日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的阅读推广和文化活动,鼓励更多的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阅读滋养心灵,进一步助力推广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建设。


颁奖现场


最美大学生刘宸同学分享读书心得


借阅第一名理学院陈川同学分享读书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