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送服务 办实事 促发展”世界读书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撰稿:孔敏 编辑:李文波 审核:杨春丽

  为了进一步推介图书馆的文献资源,让师生更好地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在一期图书馆门前组织开展“送服务 办实事 促发展”世界读书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划分有资源介绍区、咨询服务区、有奖答题区和兑奖区。图书馆的老师们根据学生的专业年级推荐合适的学术资源,对学生是否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进行相关调研。有奖答题活动吸引了很多读者参与,通过答题也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服务和资源。活动从上午八点开始到中午一点半结束,全程共派发各类数据库资源简介近千份,派送活动奖品上百份,近400名读者参与了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读书日活动收获颇丰,不仅拿到了心爱的奖品,同时也对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对于自身完成学业有很大的帮助。现场一名理学院的学生专门感谢图书馆的老师,他在文献检索培训中受益匪浅,对他顺利完成毕业设计文献调研环节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

  图书馆以世界读书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服务活动,让大学生爱上阅读,不断提升文献信息素养,进一步增强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和阅读推广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