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开展2022知识产权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撰稿:肖春平 编辑:李文波 审核:杨春丽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和我国第14个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之际,图书馆(西南石油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以增强全校师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校园氛围。

  中心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知识宣传活动,答题内容涉及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类型、数据库资源与工具等相关知识,有近400名学生参与了答题。扫码答题设置了不同奖品等级,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很多同学表示不仅学习了知识产权的常识,还认识到知识产权与创新的重要性,对于引导学生树立知识产权保护理念,让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植根校园很有帮助。

  中心还积极参与由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举办的“为科技进步而创新 为知识产权强国而奋进”的服务活动,开展了答疑解惑、资源推荐、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向师生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相关基础知识,帮助师生了解我校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增强知识产权意识。

  学校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成立于2020年9月,挂靠图书馆。该中心根据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教学、科研的需要,结合图书馆作为学校信息服务中心的定位,充分利用丰富的信息资源、强大的智力资源以及科技查新和专利分析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坚实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保障。图书馆将以知识产权服务周为契机,不断创新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为更好地服务学校知识产权发展与建设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