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烈士纪念日”图书馆党总支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2-09-30 撰稿:李显志 编辑:李文波 审核:杨春丽

  9月29日下午,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讲烈士故事 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缅怀英烈功绩、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中,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畏之心观看了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英烈的宣传短片《铭记》、《第九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实况录像等视频。观看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无不被英烈的光辉事迹所震撼,一些党员甚至流下了热泪。在分享环节,来自信息咨询部的年轻党员任科屹,饱含深情地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诞生的第一位“特级英雄”杨根思的光辉事迹,再次回顾72年前杨根思烈士在战场上抱着炸药包冲进敌人阵地和敌人同归于尽的画面,以及烈士“三个不相信”的铮铮誓言。来自信息咨询部的专职教师李显志,将视角定位在脱贫攻坚领域,为大家带来了“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烈士的感人故事,同时对牺牲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英烈们进行了深情礼赞。资源建设部的年轻党员汪若兰,与大家分享了航空报国领域中的杰出代表,“最美奋斗者”罗阳因公殉职的感人故事,在讲述中,罗阳同志身上所具有的信念能量、大爱胸怀、忘我精神以及进取锐气,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来自资源建设部的党员王秀,分享了她在此次成都疫情中,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点点滴滴,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

  党总支还启动了“崇尚英烈争当排头兵 踔厉奋进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利用“红色资源”宣传革命烈士的高尚品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立足岗位做贡献。党总支书记杨春丽希望全体党员弘扬英烈的崇高精神,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不懈努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