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莹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9 撰稿:何榕 编辑:李文波 审核:杨春丽

  12月7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周莹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图书馆班子成员、馆长助理以及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党办校办机要科科长周配陪同参与调研。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杨春丽从图书馆概况、人员与岗位设置、文献资源建设与利用、读者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副馆长李文波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补充。

  周莹副校长认真听取汇报,他说,近年来图书馆围绕教学科研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服务工作,为学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的积极贡献,图书馆连续多年荣获直属单位考核优秀就是对图书馆工作的充分肯定。图书馆是学校信息资源中心和文化服务中心,尤其是通过积极努力申报成功的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对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重点研发领域专利布局、知识产权知识普及推广以及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都将大有可为,是图书馆新的服务增长点。

  针对目前图书馆面临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表示要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分步走、分轻重、分急缓来逐步解决,针对智慧图书馆建设问题可以多渠道争取经费分步骤实施,针对各类人员缺口以及用工问题可以做一些深入的专题调研,作为推进工作的基础性依据。他希望图书馆围绕学校发展方向,直面困难,以创新为动力、服务为根本,在未来工作中,把智慧图书馆纳入到智慧校园建设当中,多举措提升学科服务质量,推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