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组织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撰稿:何榕 编辑:李文波 审核:杨春丽

  3月8日下午,图书馆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在图书馆职工之家开展“体验钩织技艺 感知非遗之美”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特别邀请西南石油大学社区织物园社团老师现场指导。
  在社团会长周老师的讲解以及社团老师们的指导下,大家一起熟悉钩针的用法、钩织的针法以及制作的过程,现场以玫瑰花为例进行实际操作,带领大家体验钩织花朵的全过程。女职工们积极主动地进行尝试,一根钩针、一团毛线,一番行云流水的操作后,栩栩如生的“玫瑰花”从手中诞生。社团还专门展出了部分艺术作品,各色花搭配一起做成的花篮、小夜灯、小花伞、小荷包等栩栩如生让老师们叹为观止。
  老师们在一针一线中,感受到了钩编的魅力与乐趣,很多老师希望有时间多学习和体验钩针编织,也希望能更好地进行非遗文化的传播,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为自己的作品拍照。图书馆工会也希望组织女职工体验和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