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相关链接
详细内容

图书馆全力做好毕业设计期间文献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5 撰稿:肖春平 编辑:李文波 审核:杨春丽

  眼下正是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阶段,学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激增,为帮助毕业生熟悉我校图书馆各类专业文献资源数据库,快速、有效、准确地查找与毕业课题相关的文献资源,提升毕业论文写作效率和质量以及文献调研能力,图书馆近期举办了多场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培训讲座。

  讲座包括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和毕业论文Word排版技巧、中文文献的检索与利用、外文数据库及原文获取方法等五方面的内容,内容主要涵盖了论文写作基本要素、如何获取文献资源、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学术道德等方面内容。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已基本掌握学校毕业论文的撰写格式要求,各种常用电子资源的检索技巧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其他常用服务,公布了预约培训电话83032466,随时接受同学们的预约,鼓励和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需要合理利用好学校丰富的文献资源,更好提升提高自身学术能力和综合信息素养意识和能力。图书馆也欢迎各学院或班级进行讲座预约,图书馆将根据预约学院或者读者的专业的特点开展更加精准和有针对性的讲座培训,为毕业生顺利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供文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