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接受捐赠图书实施办法
接受捐赠图书实施办法

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接受捐赠图书实施办法

  捐赠图书,学术利用,被泽无穷。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欢迎本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团体向图书馆捐赠图书。图书馆将向所有捐赠者出具“捐赠证书”以示尊重和鼓励。但由于馆藏范围和馆藏空间的限制,有必要对捐赠图书进行甄别取舍,敬请捐赠者知晓本实施办法。

第一条、图书入藏条件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图书将可纳入馆藏:

  1. 内容符合本校教学科研范围,适合大学及以上程度阅读;
  2. 国内外正式出版物,为本馆缺藏,或本馆需增加复本之图书;
  3. 图书完好,书内没有划线、注记、眉批(若为国內外孤本、罕见图书或为名人批注,则不在此限);
  4. 内容不存在政治、法律和反科学问题。

第二条、捐赠办法与图书处理

  1. 少量和零散捐赠,捐赠者可直接到图书馆采编部办理相关事宜,也可通过邮寄方式捐赠。
  2. 大批量捐赠,请捐赠者先将捐赠清单发送给图书馆采编部,由采访人员甄别,捐赠者按甄别后的清单和双方商定的方式进行捐赠。
  3. 根据捐赠者意愿,捐赠者可在图书扉页签名、赠言。图书馆加盖赠送章标示赠送者及日期。
  4. 本馆向捐赠者颁发“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图书捐赠证书”以示尊重和鼓励。
  5. 本馆建立文献捐赠专项目录,同时在本馆网站公布捐赠者的姓名、捐赠文献的书名、数量等,予以宣传和鼓励。
  6. 受赠的图书,其所有权和处理权即归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所有。图书馆没有将捐赠图书寄还捐赠者的义务;图书馆有权不知会捐赠者即对不予收藏的图书进行处理,今后对已入藏的捐赠图书亦可根据情况进行剔除。
  7. 对于数量特别巨大或特别贵重捐赠,除按上述六项办法办理外,图书馆将向学校汇报,组织专门的捐赠仪式及宣传活动。

第三条、其它捐赠

  图书馆也接受图书馆专用资金(包括外币)。捐赠资金可根据捐赠者的意愿使用。

第四条、受赠方式

  1. 捐赠者可将图书直接送到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采编部。联系电话:028-83032782。电子邮件gaoli@swpi.edu.cn
  2. 邮寄可按以下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采编部,邮政编码:610500。
  3. 大批量捐赠可由图书馆派人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