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试用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CNKI数据库试用产品
发布时间20201026
数据库类型中英文-全文、工具书
涵盖学科范围综合
试用网址URL-1: 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IPD(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IPCD)
URL-2: https://data.cnki.net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平台CSYD)
URL-3: https://pta.cnki.net(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PTAD)
URL-4: http://www.dz.cnki.net/kns55/(党政领导决策参考信息库GOVD)
URL-5: http://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SNAD(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SNAD)
URL-6: https://gongjushu.cnki.net/rbook/(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CRFD)
您的网络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登录 统一身份认证 以VPN方式访问。
用户名和密码
试用起止日期20201026~20201231

  一、《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千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学术会议文献,多数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国际会议文献整合出版的大型数据库。

    二、《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是一个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支持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全面集成普通电子数据库的主要优点,同时基于数据挖掘分析技术IDMETM,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数据分析服务。操作视频:https://data.cnki.net/Resources/doc/video/%E6%93%8D%E4%BD%9C%E8%A7%86%E9%A2%91.mp4

    三、《CNKI专利检索与分析系统》对专利数据进行结构化的加工与标引,提供专利与非专利文献统一检索、专利事务与运营信息检索、企业级的竞争分析、政府级的区域分析、专利数据的多维度可视化分析、专利分析报告生成、专利知识普及、结构化的专利原文智能阅读以及专利工作平台功能。

    四、《党政领导决策参考信息库》精选重要党政期刊2029种和重要报纸500多种,为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决策提供专业、权威、客观的智力支持,也为决策参谋、政策制定、绩效评估、政策储备研究和学术研究部门情报搜集整理、专题信息调研等提供知识信息资源服务。

    五、《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之成果信息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采集和编制,在“中国知网”整合出版。依据国家科技部《科技成果登记表》,科技成果基本信息包括成果概况、立项情况、评价情况、知识产权情况、成果应用情况、成果单位简介、成果采集信息、成果简介等;同时独家收录相应科技成果的鉴定证书,主要包括科技成果推广前景、专家组的鉴定意见、主要技术文件的目录及来源等重要信息。在此基础上,本数据库以“知网节”形式将成果信息与“中国知网”相关文献进行整合汇编。

    六、《工具书库》目前收录我国200余家出版社出版的1万余部工具书,其中2020版收录751部。资源类型包括辞书和资料两个大类,辞书包括汉语字词语句词典、英语和小语种语文词典、专科辞典、专业翻译词典、百科辞典、综合性辞典、百科全书、人物传记,等等;资料类包括手册、图录、医学图谱、年表、类书、志书、史书、大部头专著教材,等等。

试用信息反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人:汪若兰。电话:83032782;电子邮件:wangruolan@swpu.edu.cn
点击量
查看推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