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试用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0606
数据库类型英文-数据库
涵盖学科范围声像技术、信息安全、光纤通讯、天文观测、医学成像、传感、测量、光伏发电等
试用网址URL-1: http://www.spiedigitallibrary.org
您的网络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登录 统一身份认证 以VPN方式访问。
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在本校IP范围或VPN、远程访问系统内免费使用
试用起止日期20220606~20220806

  国际光学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Optical Engineering,简称SPIE)成立于 1955年,是致力于光学、光子学、光电子学和成像领域的研究、工程和应用的著名专业学会。目前拥有超过256,000个成员。SPIE拥有全球最大的光学和光子学应用科研领域数据库。它综合了SPIE的会议录、期刊和电子书,其中期刊和会议录皆可回溯到首卷 (最早至1962年)。2020年,SPIE数据库文献总数超过53万篇,并以每年约2万篇的速度更新。

    SPIE 会议录: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每年主办召开300多场国际性和地区性学术会议和展览,所形成的会议录文献反映了光学工程应用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也汇集了光学工程、物理、光学仪器、遥感、激光器、机器人及其工业应用、光电子学、图像处理和计算机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SPIE 期刊: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出版12种同行评审的专业学术期刊,其中9种被SCI收录,年度平均影响因子1.642。2021年即将上线一本新刊《光学微系统》。除了光学工程和光子学,SPIE 期刊还涉及电子电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环境工程、材料科学、天文学、成像学、纳米科学、神经科学等交叉学科的前沿研究领域。

    试用内容:期刊12种(1962-present,全部回溯到第一卷第一期);会议录超过49万篇、超过11,000卷(1963-present)。

    数据库使用指南:https://v.qq.com/x/page/t053946tauw.html

    下载:SPIE期刊和会议录列表.xlsx

试用信息反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人:汪若兰。电话:83032782;电子邮件:wangruolan@swpu.edu.cn
点击量
查看推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