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试用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人民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10609
数据库类型中文-数据库
涵盖学科范围综合
试用网址URL-1: http://data.people.com.cn
您的网络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登录 统一身份认证 以VPN方式访问。
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在本校IP范围或VPN、远程访问系统内直接使用
试用起止日期20210609~20210831

  人民数据是人民网依托《人民日报》及人民网有关内容为基础,并与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及中央各部委紧密合作,整合信息、文献资料综合而成的大型党政社科文献数据平台,信息采集渠道权威、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该库是各级用户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国内外形势政策、党和国家方针路线的重要工具,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研究政法领域、社科领域、党史文献领域知识的主要素材。 全库共580多万篇文章,44余万张图片,每年新增 560段视频,容量超过300G,是党政信息数字化建设以来第一次编选最全面、内容最翔实、信息最丰富的党政数字化资源总汇。

    “人民数据”的内容包括:

    1.中国共产党文献信息:领导人活动报道库,中共历次党代会资料,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信息,中国共产党重大事件、人物信息。

    2.中国政府文献信息:国家政策信息,地方政策信息,法律法规数据库,省部长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言论,各类工作报告资料。

    3.党报党刊资料:人民日报,求是杂志,人民日报社论、言论,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党报头版要闻库。

    4.两会文献信息资源:历届全国人大会议资料信息,历届全国政协会议资料信息。

    5.综合类:学术理论库,时政评论库,中国政经音、视频访谈库,报刊资料库,人民舆情数据库,党史数据库。

试用信息反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人:汪若兰。电话:83032782;电子邮件:wangruolan@swpu.edu.cn
点击量
查看推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