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试用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中宏智库系列产品试用
发布时间20220427
数据库类型中文-数据研究、分析
涵盖学科范围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等
试用网址URL-1: http://mcin.macrochina.com.cn(中宏产业研究平台)
URL-2: http://mct.macrochina.com.cn/(中宏形势分析支持系统)
URL-3: http://edu.macrochina.com.cn/(中宏经济研究与应用平台)
您的网络您当前使用校外网,请先登录 统一身份认证 以VPN方式访问。
用户名和密码无需用户密码,校园网IP自动登录
试用起止日期20220417~20221017

  一、中宏产业研究平台,构建基于中宏智库(具有政府背景和研究底蕴的权威专业机构)资源背景。首创信息整合平台、专家研究平台,拥有政策信息资源和专家研究资源两大优势。平台特色:1. 新兴行业:聚焦时下新兴、热门领域2. 合作专题:与权威研究机构共同研发3. 产业链地图:突出产业上下游关系4. 行业标准:深度认识行业及数据标准5. 教学辅助:直观掌握深奥理论知识。平台分为四大版块:产业数据、产业专题、产业报告和产业知识。

    1.产业数据:各产业一、二、三次产业和综合性产业总71个产业划分,方便查看年月度基础指标框架,并对产业及相关内容有了基本认识。

    2.产业专题:提供热点或新兴行业监测,提供各行业投资效益运行监测,与其他研究机构合作搭建的模型监测。

    3.产业报告:收录了2008年以来的全部报告,每月中下旬发布新一期报告。

    4.产业知识:按三次产业、综合性产业、宏观知识等分类,推荐各权威专家机构出版的图书;收录了与产业有关的各部委所制定的行业标准及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归纳梳理,方便用户快速查询。

    二、中宏形势分析支持系统分为三大类,分别为数据分析框架类、专家解读经济类、形势研析报告类。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专家的解读,综合分析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发展脉络,形成一个完整的三维一体体系。可以协助师生对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判断、监测、跟踪、提示、问询、测算,快捷准确把握宏观大势。包含九大功能模块,我来判断形势—形势图解、专家分析形势、形势提示、形势简报、形势热点、形势跟踪、形势统计、产业观察、形势库,全面满足形势分析的各种应用。

    三、中宏经济研究与应用平台根据我国各类高等院校教学科研的具体需求,由数家权威机构联合研制的巨型经济类数据库。该平台涵盖了九十年代以来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金融保险、投资消费、世界经济,政策法规,统计数字,研究报告等方面的详尽内容,成为目前门类最全、分类最细、容量最大的经济数据库。具体包括21大类库、74中类库数据量超过100万条,文字量超过20亿字每日更新量超过1000条,中宏独有的“经济智能分析技术”(EIAS)。

试用信息反馈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联系人:汪若兰。电话:83032782;电子邮件:wangruolan@swpu.edu.cn
点击量
查看推荐(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