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公告内容

SciFinder 数据库培训讲座通知

    SciFinder 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自行设计开发的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文献检索和研究工具软件,在国际上屡获殊荣。通过SciFinder web版,让您轻点鼠标就可进入全世界最大的化学信息数据库。有了SciFinder ,您可以从世界各地的数千万的专利和科技文献中获取最新的技术和信息。

     SciFinder 数据库收录的文献资料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种语言。种类超过10,000种,包括期刊、专利、评论、会议录、论文、技术报告和图书中的各种化学研究成果。

     特别说明:CAS拥有容量异常庞大的专利信息数据库,收录了超过62家专利授予机构所颁发的专利。SciFinder Scholar比任何其他科学资源有更多的期刊和专利链接,能够帮助您在研究过程中更有创意,更有生产力。到目前为止, SciFinder Scholar已收文献量占全世界化工化学总文献量的98%。

SciFinder 可检索的数据库包括:

CAPLUS(>3200万条参考书目记录,每天更新3000条以上,始自1907年)
CAS REGISTRYSM(>5200万个有机物质无机物质,>6100万个生物基因序列,每天更新约4000条,每种 化学物质有唯一对应的CAS注册号,始自1957年)
CASREACT®(>2200万条反应记录,每周更新约30000~50000条,始自1840年)
CHEMCATS®(>3900万条商业化学物质记录,来自900多家供应商的1000多种目录)
CHMLIST®(>27万种管制品化合物的详细清单,来自13个国家和国际性组织)

主讲人: 祁晶晶 美国化学文摘社培训专员
时间、地点: 2012年4月5日晚上7.30:明德楼B311
6日上午10.00:明德楼A312
6日下午3.00:研发楼1405B

图书馆   
2012年3月31日